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享受在魔都上海 不可错过的100件事

享受在魔都上海 不可错过的100件事

2010-6-24 17:05:32   网友评论来源:Timeout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尝品在甜酸苦辣时

  去乔家栅吃点心

  “乔家栅”的老字号在上海可谓无人不晓。去乔家栅吃点心,不可错过的是“镇店”的“擂沙圆”——把各式馅心的糯米汤团煮熟后沥干水分,再滚上一层大红袍赤豆煮熟,研磨,晒干而成的豆沙粉,软糯香甜,余味绵长。

  乔家栅( 文庙店) 中华路1341 号(6377 1647)

  八点之前去周浦的长脚羊肉堂吃一份白切羊肉

  周浦当地人有大清早以黄酒过羊肉的习惯。“长脚羊肉”堂只做早市,要吃必须赶早。小店面只容得下六张桌子,坐在里面吃的多是当地人,睡眼惺忪,一杯茶或黄酒就着一份纸包的羊肉,三三两两围坐一起,边吃边聊十分热闹。垫着羊肉的纸浸出了油印,很有岁月感。

  长脚羊肉堂 周浦镇椿樟街10 号

  去郊区采水果

  春天到崇明吃桑椹,到青浦吃枇杷;夏天有来自南汇和金山的西甜瓜,之后又有南汇的水蜜桃、金山的蟠桃和奉贤的黄桃;秋天去崇明岛、长兴岛吃柑橘;冬天到奉贤吃柿子、冬枣……上海郊区已各自形成特色水果基地。吃水果倒是其次的,一路采,一路领略郊县的田园野趣才是正经。

  买乐在琳琅精致处

  去城隍庙的商品市场淘宝

  在还没有淘宝的年代,城隍庙的小商品市场是上海人购置创意小物件最常去的地方。学校做晚会布置的装饰品,过年过节要买的成打贺卡或者墙饰,日常生活要购置帽子手套袜子,应有尽有,而且便宜!再加上沿街的店铺,周边的婚庆市场、服装市场、水晶市场、工艺品街,让你感觉无穷无尽。

  福佑门小商品市场 福佑路427 号(6336 7376)

  去浦东IFC 体验高端购物

  上海的IFC大有傲视天下的意思,看看这些入驻品牌的名字——Prada、Tiffany、Montblanc、Ferragamo)、BALLY、 Bvlgari……更有包括连卡佛的新总店,city‘super超级市场、Papyrus礼品店等全新高端品牌亮相,崇尚品质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。

  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8 号

  享安于逍遥自在间

 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

  杨树浦路是上海最大的遗珠,现在,由棉纺17厂改造而来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让大家看到了东区的价值,工业印记浓重的厂房和遗世苍茫的环境氛围相得益彰,会有哪个设计师不爱如此“后现代”的环境呢?

  上海时尚中心 杨树浦路2866 号

  海湾森林公园

  从临港新城到杭州湾的这一段5。3公里海岸线,是上海市域内最优良的海岸线。现在,滩涂森林与580亩浩渺的生态水面共同组成了海湾森林公园,你可以在林道上骑马,也能在鸟岛上给白鹭喂食,是时候拥抱上海人自己的海湾了。

  驾车路线 南北高架- 浦星公路- 南奉公路- 川南奉公路- 奉千公路- 苗圃路- 随塘河路- 环岛-海湾森林公园

  体验顶级俱乐部

  “顶级”在上海可是个无底洞,私人会员制的俱乐部在上海流行了多年,如果你初来乍到又想享受到最好的上海,加入这些俱乐部是不错的选择,像雍福会这样的处所,从前就是英国领事馆的房子,如今更是一掷千金的所在,一份60元的冰红茶自然让你体验到身价的附加值,同样,银行家俱乐部也不遑多让,无论是燕鲍翅还是毛峰大红袍,用料正宗不在话下,关键是人均千元的价格难免让人感觉飘飘然。

  雍福会 永福路200 号原英国领事馆(5466 2727)

  银行家俱乐部浦东新区银城中路200 号中银大厦52 楼(38824500)

  尝试游艇俱乐部跳水价

  如今的上海,玩游艇也不只是大富豪们的专题,从游艇价格跳水到各类俱乐部的层出不穷的现状,游艇正向中产们的生活靠拢,像五洲博爱游艇俱乐部只需一次性缴纳58000元的终身入会金,每年2800元的会员费还算是能够叫人接受。

  五洲博爱游艇俱乐部

  宜昌路66 号梦清园水天居(6276 5265)

  享受静安雕塑公园二期独具匠心的设计

  静安雕塑公园一期让人惊艳的设计无疑使人记忆犹新,现在,二期的设计理念更是新颖,由于大部分建设在电站上面,整个公园将电站等地面构筑物化于无形。看似围合空间的曲折长廊,实是切隔视线蔽隐构筑物的妙招。在今年9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,静安雕塑公园还将举办一届世博国际雕塑展览。

  可从北京西路500 号入园

  在唛歌体验未来感KTV

  如果把唱K变成一场关于环境的冒险,无疑等同于一场KTV革命,在这里,你能找到全金属元素包裹的包厢、光怪陆离的太空舱包厢、还有充满日式家居温情的日式包厢……每种都足以叫你惊掉下巴。

  淮海中路98 号金钟广场3-4 楼(5382 9999)

  在世博园区寻找最好的茶

  现在,来上海的茶迷们有福了,因为世博契机,“中国茶叶联合体”聚合四家企业的优势资源,成立了世博茶品开发小组,在接下去的几个月里,大量名茶将会聚集世博园,而且绝对保证质量,不会有诸如劣等普洱这样的产品出现。

   [编辑:孙哲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上海